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琼中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15:58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接种工作启动后,副县长陈海滨分别到各个接种点检查接种工作。7月2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陈海滨依次走访了询问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区和急救室,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开展接种工作,特别要注意询问清楚接种人群是否存在接种禁忌情况。

测量体温、询问、登记、接种……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接种点,现场各区域划分明确、接种人员排队等待、医护人员各司其职,顺畅有序地进行着接种工作。


“此前,针对15至17岁的学生群体,县教育部门同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学校进行了沟通告知、摸底统计、宣传教育、预约接种工作,我们将分三步开展接种工作,7月份启动并推进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8月份启动并推进12-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同时推进15-17岁人群第二剂接种任务,9月份我们就开始进行查漏补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蔡艳红告诉记者。

“接种结束后要注意休息,不要激烈运动……”在完成接种后,现场医护人员总是一遍遍的提醒学生注意事项。接种点也配备了急救室,方便有接种者出现意外情况时采取相应措施。


学生王彤童在顺利接种疫苗并在留观区等待了30分钟,感觉身体无异常后说道:“打了新冠疫苗以后,觉得很安心,感觉身体也有了保障。”

“未成年人打新冠疫苗,对我们全民免疫很有帮助,方便我们出行,也是对小孩的保护。”学生家长杨玲表示。

据了解,琼中在营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和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设置固定接种点。下一步将在湾岭卫生院、阳江医院等地增设接种点。

——县卫健委解答公众关注热点问题

12-17岁人群主要覆盖哪些?

覆盖县内所有12-17岁人群(接种时需年满12周岁),含在校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12-17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需由学校工作人员或者监护人陪同,并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方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时段总体安排是什么?

第一步:7月份,启动并推进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

第二步:8月份,启动并推进12-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同时推进15-17岁人群第二剂接种任务。

第三步:9月份以后,全面排查,查漏补种。

新冠病毒疫苗通常的接种禁忌是什么?

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新冠病毒疫苗通常的接种禁忌包括: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附:琼中各接种点接种时间及医疗保障时间表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