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琼中要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3 09:40 责任编辑:陈欢欢 徐世国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730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召集各乡镇、相关单位及21家县内企业,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主持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各代表对琼中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交流分析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共同谋划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策。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副县长吴钟良、陈海滨、高旋、刘云俊出席会议。

徐斌传达省委沈晓明书记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安涛通报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

会上,琼中兆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琼中海鼎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鼎隆(海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在琼中投资谈感受、说困难、提建议;各企业、各单位、各乡镇等代表就“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汇报梳理的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其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据了解,琼中自今年3月召开全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协同联动,对标先进、聚焦问题,持续发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制定“琼中版”25条超常规措施、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2小时问题解决机制和服务企业“三个清单”管理机制等措施,打出“不见面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五大服务”“一企一策”等组合拳,创新推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民声+政务”服务体验员监督机制和特邀监督员等制度,我县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吸引了一大批企业投资落地,琼中营商环境的做法作为全省第一个正面典型案例推广宣传。

徐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锚定一流目标,对标先进,拿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魄力和韧劲,一以贯之、毫不松劲地推进,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实效、统筹推进、民意导向原则,深入基层、深入园区、企业和窗口单位,查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并紧扣“堵点”,千方百计破难题,消除优化营商环境的障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快打造符合自贸港要求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