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对全县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使用效能检查的通知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0-12-31 10:2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开展对全县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使用效能检查的通知

各乡镇综合文化站:

根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场所被占用挪用和服务效能低等问题整改的通知》(琼旅文办函﹝2020581号)要求,为了解我县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我县基层公共文化场所效能,我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使用效能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对我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个不漏的组织自查自纠,针对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各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建设和使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排查摸底、重点治理、集中整改等方式进行专项检查,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措施,组织整改,有效解决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各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的被占用、挪用、出租、闲置和“不开门、不见人、没经费、活动少”等突出问题,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检查范围

全县范围内的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各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三、检查重点

   (一)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场所或设施存在闲置、出租、占用、挪作他用等情况,使用效率不高、管理不到位、未按照规定对公众开放等问题,组织整改。

   (二)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的未投入使用或建设进度缓慢等方面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措施。

   (三)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的设施配套不齐全和“不开门、不见人、没经费、活动少”等服务效能低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四、组织机构

    为确实做好此次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使用效能的检查工作,我局决定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其组织人员如下:

    长:陈俊(县旅文局副局长)

    员:赵明月(县旅文局公共服务与艺术岗负责人)

     林慧宵(县旅文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各乡镇文化站站长

五、工作步骤

   (一)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为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我局决定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县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使用效能开展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由领导小组根据省旅文厅的有关要求,制定我县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建设和使用效能检查的工作方案,并按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治理工作。(2020年12月18日前完成)

   (二)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摸底。要求全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根据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对所在乡镇的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自查自纠,对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场所或设施存在闲置、出租、挪作他用等情况,使用效率不高、管理不到位、未按照规定对公众开放等问题;对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的未投入使用或建设进度缓慢等方面问题和困难;对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的设施配套不齐全和“不开门、不见人、没经费、活动少”等服务效能低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准确的工作台帐,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基础。(2020年12月25日前完成)

   (三)组织全面检查,集中整改治理。由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掌握全面、实际的情况,将存在的问题罗列分类,提出整改的措施,形成我县的自查自纠书面报告。(2021年2月15前完成,各乡镇具体检查时间另行电话通知)

   (四)坚持标本兼治,采取长效治理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效能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做到能改的立即改,因征地、资金等原因造成建设迟缓的制定整改时间表,认真组织整改,有效解决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各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的“不开门、不见人、没经费、活动少”等突出问题,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21年4月30日完成)

六、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文化站要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明确本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本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自查自纠书面报告,填报本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于2020年12月25日前报送至我局公共服务与艺术岗(邮箱:qzxwtj0898@163.com)

   (二)要落实整改。本次检查的目的在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各乡镇综合文化站要逐个对本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村级(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使用效能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能改的立即改,确因征地等原因迟缓的要拿出整改时间表。

   (三)要加强协调。本次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要与各乡镇文化站加强沟通,做好协调工作,提高自查自纠的效率;各乡镇文化站要主动与专项检查组做好沟通联系,合理安排行程,提高工作成效。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20年12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