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农经科技交流协会团队到琼中考察有机生态农业产业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0-08-14 11:33 责任编辑:陈欢欢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8月12日,台湾海峡农经科技交流协会团队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考察有机生态农业产业,洽谈合作事宜。在县四套班子领导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吴钟良主持。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吴钟良介绍了琼中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县域情况、产业结构等。他指出,琼中区位优势凸显,地处海南田字型交通枢纽中心,已融入全省一小时经济圈。生态环境优越,是全省生态保护核心区,境内有五指山、黎母山、鹦哥岭、吊罗山等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83.47%,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黎苗风情浓郁,民族风情、黎苗歌舞、黎锦苗绣、“三月三”节庆文化等特色。琼中特色产业多样,现有橡胶、槟榔传统特色产业,有琼中绿橙、桑蚕、琼中蜂蜜、琼中鹅、琼中山鸡、益智、稻鱼共生等新兴特色产业。

考察团点赞了琼中的自然环境和发展趋势。就有机生态农业、都市垂直农业等现代农业开展交流,分享了台湾海峡农经科技交流协会的先进经验,用PPT展示了有机生态产业的科技项目,利用科技手段种植蔬菜、打造生鲜有机食材链等,能有效解决土地不足、病虫害困扰、产量低效、土壤破坏等问题。

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去到了湾岭镇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实地考察。

县政府办、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参会。(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