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资讯

“守初心、担使命”,优化营商环境, 主动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8

“守初心、担使命”,优化营商环境,

主动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扛起“两个维护”责任担当,积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以扎实工作成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招商引资工作是当前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而营商环境对琼中的投资吸引力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为提高招商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县重点招商项目为核心,强化服务,以廉洁、诚信、便利、高效的软环境推进项目落地。

为吸引总部经济落地琼中,为琼中成为海南中部地区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推进2019年县重点招商项目-城北城市商务综合体项目于11月18日开建,我局全面实行重点招商项目代办制,制定重点招商项目倒排工期表,协助企业注册项目公司,协助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以及施工图和消防设计审查等共16项前期工作。同时就项目用地、项目规划调整优化、设计变更、项目论证和土地平整等难点问题组织县自规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召开5次项目协调推进会,集中解决项目落地难点和堵点问题,切实做到了“投资者只管投资建设,其他一切由我们来办”,营造了服务高效的招商环境。

为服务和保障好县重点招商项目顺利开建,我局全程实行“保姆式”的跟踪服务,实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展,建立项目责任制度,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合力解决项目用地、用林、规划等瓶颈问题,及时为企业解决各种难题。我局每月向各项目责任单位收集招商项目动态管理库中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编制进招商简报,及时印发县四套班子和各相关部门,督促推进项目进度和解决实际问题。为城北城市商务综合体项目及其它重点招商项目顺利开建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近年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的实施意见,坚持“绿色经济、绿色环境、绿色政治、绿色文化、绿色社会”的绿色发展新理念,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稳商、扶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按照“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实、落户项目抓开工”的推进要求,实行全程跟进协调和服务保障制度,建立专门对接项目服务工作组,全程跟踪推进项目落地、进场、开工建设直至竣工。建立重点项目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优化招商引资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建立协调单登记制度,限时办结,并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集思广益,共同解决,为推进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建设做好服务。

每次听到企业说,没有哪一个招商部门像琼中招商部门这样这么懂规划、这么熟悉产业动态、特征和政策,这么熟悉土地、用地、用林的有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更没有哪一个招商部门主动为企业“跑腿”,解决项目落地的各种难题,我们来投资自然多了几分信心。这正体现了招商部门作为琼中对外窗口展示的实际价值,也体现了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实际成效。

“守初心、担使命”,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的招商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主动积极作为,以新理念、新视野推动各项工作,坚决扛起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招商责任担当,积极融入和服务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招商服务局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