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资讯

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批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0/06/17

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批集中签约35个重点项目

省委书记刘赐贵会见签约方代表,省长沈晓明致辞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次项目集中签约活动6月13日上午在海口举行,通过现场签约和线上“云签约”的方式,共签约重点项目35个。签约前,省委书记刘赐贵会见了参加现场签约的机构和企业代表,强调海南愿与境内外广大市场主体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体方案》,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充分体现海南特色、海南速度、海南效率,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省委书记刘赐贵首先对出席活动的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两年多来,海南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加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把园区打造成项目落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注重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赐贵书记强调海南将立足独特的地理区位、资源环境、开放政策等优势,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对标当今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加快构建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以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久久为功,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赐贵书记指出海南欢迎全球市场主体前来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希望各签约方以“急不得也慢不得”的态度,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率,抓紧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运营,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致辞。他表示,海南建设自贸港,意味着人流、物流、资金流等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涌入。海南将通过制度集成创新树立营商环境标杆,积极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进程,加快制定市场准入特别清单、外资准入特别清单和服务贸易极简清单,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实行“非禁即入”。企业到海南以后,不仅能享受到海南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政策环境,也会享受到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企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和个人排忧解难、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王建军、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傅楷德、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陈荣凯等签约机构和企业代表发言,一致表示将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东风,把握难得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找准项目定位、全力参与支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签约仪式采取“现场签约为主、线上签约为辅”的方式分六轮进行,其中8个外资项目、27个内资项目,另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商业航天产业联盟、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机构,以及中化集团、吉祥航空、携程集团、中交海投、金融壹账通、渤海租赁、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华神科技集团等企业与海南有关方面分别签署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