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资讯

县委书记徐斌带头讲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汲力量,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根据省委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月22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在琼中大礼堂开启了第一场县委主要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徐斌以“学党史悟思想汲力量 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开创新局”为题讲党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不断坚定党的信念、贯彻党的方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重温党史过程中汲取智慧的力量和前进的动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琼中范例。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到场聆听讲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宝洲,组员刘恩到会指导。


在讲党课过程中,徐斌指出,深学渐悟,汲取党史丰厚的精神滋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的赤诚忠心。学习党史,是为了让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重温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心中才会增添正能量,才能走得更为坚定、走得更为长远。一是深刻领悟了党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二是深刻领悟了党的理论成果,充分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是深刻领悟了党的坚强核心,充分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徐斌要求,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需要我们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是要把握百年传承,发扬党的革命战斗精神;二是要立足历史使命,全力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决扛起新时期的时代当担;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五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徐斌强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群众期待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我们要始终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继续将85%以上财力投向民生领域,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住房、教育、公共医疗、社保、菜价、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等民生领域问题,在谋划落地上做文章,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等专项工作,严厉打击涉毒涉黄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拐和生态领域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对今年确定的11项为民办实事承诺事项,要做到不折不扣地完成、落地见效,绝不能出现拖延现象。

徐斌强调指出,潜学研思,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实在在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是在学深悟透上更进一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读书班、乡村振兴夜校、知识测试的基础上,运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和新媒体资源,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实例重点学,注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二是在宣传发动群众同学共鸣上更进一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广场舞比赛、大合唱、诗歌朗诵等系列活动,运用红歌、红舞、红诗讲好红色故事;三是在知行合一上更进一步。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以实际行动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琼中“一县三城五地”建设落地见效,争创海南自贸港建设琼中范例作贡献;四是在为民办实事上更进一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等重点环节,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省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体验办事流程、了解社情民意、掌握企业需求、破解难点堵点,示范带动干部队伍改进作风、务实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