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资讯

县委书记徐斌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8月6日,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琼中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陈海滨出席会议。

徐斌根据琼中实际总结存在问题并作强调讲话。他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但在公共场合部分群众还是没有佩戴口罩,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求群众出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好口罩。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全员核酸采样应急演练重视度不够,要扎扎实实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应急演练的各项工作,通过演练提升全员核酸采样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后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完成全员采样工作。

徐斌强调,要全面加强农贸市场、超市、商场、景区、车站、电影院及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动码等相关防控要求。旅文部门要储备3至4个符合三区两通道的隔离宾馆作为我县的集中隔离点,并组织隔离宾馆的服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培训。要尽快明确物流和快递等货物运输行业在我县的监管部门。个别行业部门存在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未能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分类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重点环节。

会上,县卫健部门通报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