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资讯

开展招商引资接待情景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深化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持续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提高干部能力,通过实打实、硬碰硬培养,以实战促提升,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绿色高地”

2022929日,在县招商事务中心会议室开展招商引资接待情景模拟活动,提高招商干部接待技能。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全体干部争先恐后、跃跃欲试。情景模拟设定为政府招商人员接待来访企业客户,共分为3组,每组23名成员,结合我省31主导产业规划和我县三大产业,假定的企业有现代文旅服务业、旅游观光、农产品加工、医疗健康等公司。企业扮演者即兴充分发挥想象,竭尽所能表现出专业性,对招商人员提出关心问题,表达出企业真实具体的诉求。政府招商人员扮演者,亦表现优异特点突出,充分运用之前培训学习的知识,接待客商热情大方,生动全面地了介绍琼中县基本情况、优质资源和产业发展方向,对于企业的问题倾听诉求耐心解答,表现出一个合格的招商专员素质。

大家纷纷表示,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中心上下结合理论和实践,一方面,强化内部学习培训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定期学习自贸港政策、产业知识、法律法规等,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能力另一方面,开展情景模拟、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干部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招商干部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