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万人齐跳竹竿舞,携手共庆“三月三”

来源:今天琼中 发布日期:2019-04-22 09:0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万人齐跳竹竿舞,携手共庆“三月三”

4月6日上午,2019年海南琼中“三月三”万人竹竿舞荟萃大联欢活动在县城三月三广场隆重举行,来自琼中各乡镇、各机关单位及群众队伍组成的万人竹竿舞大方阵,场面壮观,热闹非凡。

W020190411372454890171.jpg


上午九时,琼中三月三广场早早便汇聚了不少群众和游客,来自各乡镇、机关各战线、各单位、各中小学校、农(林)场、企业等35支队伍也早早准备就绪。随着主持人的倒计时,身着节日盛装的黎族苗族同胞,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富有节奏的舞步轻盈地在竹竿中欢快跳跃,一场精妙绝伦的万人齐跳竹竿舞展演完美呈现。

竹竿舞又称打柴舞、跳柴舞,竹竿舞的持竿者有坐、蹲、站三种姿势,变化多样,跳舞者要在竹竿有节奏、有规律的分合瞬间,敏捷地进退跳跃,并且潇洒自然地完成各种优美的动作。

据了解,本次“三月三”万人竹竿舞荟萃大联欢规定动作由磨刀、牵手、井字、蝴蝶、过龙门5套动作组成,丰富多彩的动作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三月三”视觉体验。

当天上午,2019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在万人竹竿舞大联欢活动中被推向高潮,早已被大联欢气氛感染的八方游客热情踊跃地加入到活动方阵,与海南黎族苗族同胞手拉着手在竹竿中欢快跳跃,欢笑声响彻整个三月三广场。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