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喜迎传统佳节的到来

来源:今天琼中 发布日期:2020-04-22 09:03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载歌载舞喜迎传统佳节的到来

4月5日晚8时许,天色已完全暗下来,琼中县和平镇长兴村委会一改往日的宁静,音乐声、呐喊声不间断地响彻整个村委会,热闹非凡。


长兴村委会的千余名村民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迎接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到来。此次文艺晚会由县委宣传部联合和平镇长兴村委会共同举办。

“我们民族的节日就要来了,很开心,我们载歌载舞一起庆祝。”来自和平镇长兴村二队的村民林良花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黎族苗族传节日“三月三”就要来了,大家都很高兴,村里的气氛也很浓郁。

晚会在一首节奏欢快的《你是我的缘》中拉开序幕,随后《美不过黎家三月三》《苗歌》等歌舞节目轮番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给村民带来无限欢乐。

为了能更好地观看表演,许多村民早早就来村委会的舞台前占好最佳位置,晚来的村民纷纷见缝插针,不仅舞台正面下边挤满了观众,侧边也都成为观众看表演的理想场所。

音乐声起,舞台上的演员们欢快地跳跃起来,随着节奏的变化,演员们不时地变换队列造型,神情、动作充满活力,一支《嗨起来》的歌舞表演展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 

“舞蹈跳得太棒了,好样的!”台下观众席瞬间沸腾,不停地为演员们精彩的演出鼓劲加油、呐喊助威。

“文艺晚会结束后,夜虽已深,但村民意犹未尽,现场依然暖意融融。”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兆承说道,举办这次“三月三”文艺晚会,旨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让村民们怀着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不忘初心,继续奔向致富小康路。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