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全力推动“一村一泵”建设 助推夏季消防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琼中县位于海南中部,受地理环境,偏远乡镇发生火灾等事故,县城消防力量难以第一时间投入救援,面对实际情况和困难,琼中大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协调各乡镇政府,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全面推动一村一泵工作落实,现已购置100台消防摩托车用于全县10个乡镇100个行政村消防建设,确保乡镇发生火灾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初期处置。通过此举,切实提升了乡镇火灾防控水平,延伸了灭火救援战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13日,消防大队分批次组织各乡镇、居(村)委会、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对消防摩托车的操作性能和消防水泵的使用以及常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一一讲解,通过讲解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和操作使用消防器材,使其性能发挥作用,大队近期将完成对全县10个乡镇100个行政村消防负责人培训工作并发放准备工作。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全面推广偏远地区消防安全区域联防机制,切实提高乡镇火灾防控水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