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1-02-04 11:00
微信
X

县委书记徐斌在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政治方向 保持政治定力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争创海南自贸港建设琼中范例而不懈奋斗

大会开幕

23日上午,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琼中大礼堂召开。会议应到县纪委委员14名,实到14名。


县委书记徐斌▲


县委书记徐斌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主持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徐斌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决策新部署,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六方面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一起来,同推进我县各项工作任务贯通起来。
    徐斌指出,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政治监督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惩治腐败更加坚决,治理效能更加突显。徐斌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斌强调,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琼中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铁一般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


会上,刘星福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争创自贸港建设琼中范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刘星福在回顾2020年的工作时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做细做深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五,获评优秀,取得了历年来最好的成绩。



刘星福强调,2021年的主要工作要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在纠治“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持续发力。坚守人民政治立场,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做深做细监督首责,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持续完善巡察机制,在高质量推动巡察监督全覆盖上持续发力。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上持续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琼中绿水青山上持续发力。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


大会闭幕

23日上午,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琼中大礼堂胜利闭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星福在闭幕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就如何做好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忠诚履职尽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琼中生动范例保驾护航;强化自我约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履好职、尽好责、久久为功,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成4个组,深入学习县委书记徐斌的讲话,认真讨论刘星福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在分组讨论会上,各组成员本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