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宣传教育

琼中: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1-06 15:00
微信
X

“我一直以为我和邻居的土地纠纷属于纪委监委管,看了宣传折页才了解,这不属于纪检监察信访业务范围。”琼中县湾岭镇大平村委会大平上村村民王某看着村委会公告栏张贴的海报,恍然大悟。

信访举报是人民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方式,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问题线索的重要渠道。为了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使信访举报工作更便捷、更高效,举报内容更精准,日前,琼中县纪委监委向全县10个乡镇110个村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处理检举控告》折页2500份,发放《如何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海报150份。

据了解,本次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处理检举控告》折页,内容包含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信访举报范围、非受理范围、受理流程、处理时限、交办督办、诬告陷害处理,让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哪些信访举报、如何处理检举控告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如何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海报列明了检举控告方式、受理部门、受理方式,让怎么举报、向谁举报、举报内容应包含什么等一目了然。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信、访、网、电‘一盘棋’思维,借助信息化力量,为山区群众提供更好的信访举报渠道和参与监督条件。”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