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 宣传教育

学习贯彻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这样做→

日期:2021-02-10 20:00
微信
X

省纪委监委组织部: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以高素质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


2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持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提升派驻监督效能、深入整合基层监督力量、精心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五个方面具体要求。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自贸港建设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提出了更加明确要求。纷纷表示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自我锻造,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

学习全会精神  再添奋进动力‍‍

2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充分利用“两个一小时”学习机制和业余时间认真学习领悟,将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来,统一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要立足自身岗位要求,结合全会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对今年的工作开展心中有数,提前谋划。要牢牢把握调研法规室以文辅政职能定位,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敢闯敢试,担当作为。要通过一件件具体事情磨砺心性和意志,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业务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实现人生价值。

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纪检监察组:

以坚定的政治定力 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2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学习领会。

学习中,大家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悟、交流感受,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加强化政治监督的作用,需要大家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开好局起好步 做实主责主业‍

2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专题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踏上新征程,绝不会轻轻松松,作为派驻组,我们要对标对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做到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作为今年监督的“一号工程”,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深做细监督清单再造,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当好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护林员”,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增强派驻监督有效性 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2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组织交流研讨,研究贯彻措施。

会议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主动担当作为,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会精神,谋划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项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守责、负责、尽责。二是创新监督思路,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结合冬春季疫情特征动态调整监督重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提质增效。三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医务工作人员法纪意识,严查医疗卫生健康行业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以案为鉴,深挖制度漏洞,督促案发单位做好源头治理。四是加强干部能力建设,以培养“一专多能”型纪检监察干部为目标,进行“新老对话”“文武交流”,锤炼严实深细工作作风,为海南自贸港“加速度”发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  ‍‍


近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协助驻在企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省农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建工作,加强党对农信社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认真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坚决落实金融稳定、发展和改革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廉政风险。


海南控股党委: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130日下午,在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刚刚闭幕之际,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推动海南控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随后,海南控股党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工程领域反腐败制度化建设专题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盯工程领域腐败,推动国企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发展。

驻旅游投资发展公司纪检监察组:

与公司党委举行会商会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共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3日,驻旅游投资发展公司纪检监察组与省旅投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贯彻具体措施。

下一步,驻旅游投资发展公司纪检监察组将针对此次会商指出的问题,督促公司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同时,坚持与驻在企业每季度召开1次会商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

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委:

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30日下午,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把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紧密结合洋浦实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采取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举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沙: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21日上午,三沙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三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儋州:掀起学习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

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以来,儋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报纸等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帮助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琼海: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后,琼海市纪委常委会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着力抓好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以及滚动显示屏等形式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学深学透。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会部署要求,结合琼海市工作实际,认真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筹划2021年工作任务。

东方:学习全会精神 推动入心入脑


130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发布后,东方市纪委监委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部门集中研讨等方式,对决议提出的9项工作任务进行重点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指山:举办山城纪检讲坛 及时传递全会声音

近日,五指山通过举办山城纪检讲坛的形式,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抓住学习要点,掀起学习热潮。

采用山城纪检讲坛方式学习全会精神,是为了明确全会要点,引导掌握精神实质,促进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五指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将全会精神学习推向深入。


澄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学习全会精神

近日,澄迈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图为澄迈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琼中:精学深悟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24日下午,琼中县纪委监委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对标对表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沙:深学细研全会精神

为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充“电”、蓄“能”


21日,白沙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机关党委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畅谈学习体会,谋划新年度工作。集中学习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主动自学全会精神,为新一年的工作理好思路、把准方向。下一步,该县将以“大学习”“大研讨”的方式开展全员培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海口琼山:多措并举学习贯彻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召开后,琼山区纪委监委迅速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切实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为琼山区纪委监委干部通过海南廉政公众号学习研读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