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创文巩卫

关于对县交通管理大队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琼中县“双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18 11: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是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攻坚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为加快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步伐,补齐短板,根据省文明办测评体系要求,县"双创"办于3月12日对县城区文明交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主要检查了国兴大道、玉锦大道、国兴一横路至国兴五横路、龙溪路、兴教路、万泉路、营乘路、教育路、营根路、百花路、营工街等11条道路的交通设施建设、交通秩序、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情况的督查。

(以上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二、存在问题

(一)工作期间各路段未见交警正常巡逻,见警率低,导致普遍存在车辆违规占用盲道、人行道及消防通道。

(二)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进展缓慢。

(三)部分路口过街信号灯未启用,导致行人乱穿马路。

(四)非机动车、行人车不按规定横过道路、翻越隔离护栏现象依然存在。

(五)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逆行或行驶在机动车道现象较为严重。

(六)部分停车位指向不明,车辆停放朝向不一致,导致车辆不整齐、乱向停车现象普遍存在。

(七)机动车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

三、整改要求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测评项目。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举措

(一)交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强化交通秩序整治。

(二)加快交通信号灯启用,形成文明过街的良好秩序。

(三)重点整治车辆乱停放,非机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现象。

(四)引导司机斑马线上主动礼让行人,树立文明交通形象。

(五)统一规划停车指向,加大乱向停车整治力度。

请县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通过举一反三的形式进行整改建立长效交通管理和监督机制,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治。3月25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后的图片反馈至县“双创”办邮箱,账号:qiongzhongscb@163.com。

联系人:符              联系方式:17776868430

王贤伟            联系方式:18708927063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双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3月17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