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生态科普

琼中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一、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和“海南省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以下指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

海南省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注重森林多功能利用和多效益发挥,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标准,经省林业主管部门批准获得“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并被授予牌匾的市(县)。

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意义是什么?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利于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弘扬城市绿色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构建和谐城市。

三、创森的规划原则规划目标是什么?

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生态优先,尊重自然政府主导,城乡统筹突出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以人为本突出琼中特色

分期目标

前期(2年):2018—2019年,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与达标阶段。

中期(2年):2020—2021年,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与达标阶段。

后期(4年):2022—2025年,巩固提升期。

四、居民“创森”中应该做哪些工作
    1.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积极学习了解绿化科普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广泛宣传城市森林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成就,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和道德情操,争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2.全力支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创森”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当好参谋助手,争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和策划者。
    3.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为“创森”工作增添绿色生机,营造森林氧吧,争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播种者和建设者。
    4.倍加珍惜城市森林建设的成果,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绿化的不法行为,争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呵护者和保卫者。
    5.爱护鸟类和野生动植物,不乱捕滥杀、不乱砍滥伐,努力保护生物多样性。 

8d7bb33be0e4e8f4ea8389ce189427a.png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