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4 09:13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6884668116873XP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定代表

王兰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青少年提供课外活动、培训指导和娱乐。

    

琼中县营根镇营红路琼中中学东测

法定代表人

王兰

开办资金

208(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16

169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严格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内容,做好年度报告工作。

校外活动中心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和素质教育原则、始终坚持中心制度的发展目标和办学思路。即以“面向未成年人,关注未成年人,服务未成年人”为办学方向;以“发展学生个性,全面提高素质”为办学宗旨;以“实践育人,知识育人,活动育人”为办学理念。根据我县青少年学生的兴趣爱好,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方面,活动中心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培训+活动”。培训即是精英培训,分为收取一定成本费的培训和全免费培训两大类;活动即是开展各类公益性活动。

一、精心组织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校外教育是全新的赋予创造性的工作。而“活动”是校外教育的灵魂,也是校外教育最突出的特点。在全社会都在关注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背景下,作为校外教育的主阵地,我们用心为青少年成长搭建实践的“舞台”,着力于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挖掘、开发和运用,创新活动思路、丰富活动内容,让学生在体验中健康快乐成长。

1.继续开展“三进校园”活动,加强我县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搭建我县民族文化人才培养平台,极力打造“民族歌舞”之乡,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中心学校开展“三进校园”工作,并把这项工作列为县政府工作计划,并制定方案,以便推行,所有活动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至今此项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从刚开始五所试点学校普及到全县各中小学校;从第一阶段的夯实基础到第二阶段的艺术专业性(一校一品);“三进校园”教材的编写到MTV光盘的撮录;图文并茂的简报到专门微信平台的开设(定期报导各学校、各阶段开展工作情况及成绩),无不见证着推广“三进校园”工作前进的足迹。完成了校园内“从会唱民歌、人人会跳民舞、班班有歌声、校校有歌舞”的工作目标。

2.开展“活动进校园”活动“活动进校园”活动是与学校工作有效衔接的一种途径,类似“流动少年宫”。让更多的学生在校园内安全地参与活动。本年开展了“我与植物共成长”首届植树节种植活动、“缅怀先烈•爱我中华”讲英雄故事比赛、“爸爸妈妈我爱你”亲子趣味活动、“浓情五月天•欢乐过端午”端午节系列活动、“童趣无线•快乐成长”庆祝六一游园活动、“八方珍果齐汇聚•纤纤巧手鉴慧心”第三届水果拼盘比赛、“圆梦蒲公英??我是小小少年兵”、2017年“关爱老人•情系黎乡”敬老月系列活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核心价值观”手抄报比赛、“黎母山-学而山房”亲子艺术生态游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核心价值观”歌曲合唱比赛、“快乐成长•成就梦想”庆中心成立十周年现场书画比赛活动。

二、拓宽培训项目,促进学生特长发展。

校外教育的最显著职能就是培养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能和促进学生特长发展。因此许多校外场所都坚持培训和活动两条腿走路。我活动中心也不例外,把培训育人活动常抓不懈。一直来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兴趣爱好和师资力量不断拓宽培训项目,积极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加的培训活动。在每年的三个阶段(春季、暑期、秋季)先后开设了活动中心艺术团、少儿舞蹈培训班、钢琴培训班、电子琴培训班、素描培训班、绘画初级培训班、绘画提高培训班、硬笔书法培训班、毛笔书法培训班、手工制作培训班、跆拳道培训班、中国武术培训班、珠心算培训班、国际象棋培训班、中国围棋培训班等26个特长培训班,满足了青少年学生多样化的活动需求,使其兴趣得到培养、特长得到提高、艺术情趣得到熏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王朝庆  联系电话:13976176008  报送日期:2018年03月30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