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中心幼儿园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5 10:24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688460563538250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7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中心幼儿园

定代表

王冰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中心幼儿园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幼儿保育和幼儿教育。

    

琼中县湾岭镇原乌石小学小区

法定代表人

王冰

开办资金

267(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37.9

267.7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3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严格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革登记规定内容,做好年度报告工作。

本学年度,共有在园幼儿246名,设七个教学班,是目前我县人数最多的乡镇公立幼儿园。在这个乐园里,有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时期服务教育的女性团队。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的各项保教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一、优化办园条件,改善育人环境

为了给孩子们创设一个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虽然我们的教室场地较小,但我们还是精心布置教室环境,利用有限的场地着力创设了数学区、美术区、识区等各区角。在开展区域活动中,我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发展需要投放活动材料,根据主题开展设计了一些与主题有关的区域活动材料,做到有计划、有目的地投放,并及时增添活动材料,引导幼儿积极认识参与区域活动,满足幼儿发展的需要,针对幼儿个别差异、兴趣、能力投放了不同难度的活动材料。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架起家园共育的桥梁

本学年度我园开展了“让竹竿舞走进幼儿园,让本土文化走进课堂”等晨练活动,当打柴舞音乐一响起,家长们都不愿离去,谁都想看看自己的宝宝跳打柴舞。也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家长们感慨万千,都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也让他们懂得感恩......六一节,我园举办了“激情六月,欢乐童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的六一文艺汇演,节目共有16个,个个精彩无比。无论舞台设计,音响、服装、道具等,都让家长赞不绝口,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各班的家长义务帮忙,有帮忙换服装的、有帮忙化妆的、有帮忙管理现场秩序的。真正意义上体现了家园合作。作为家长,没有什么能比看到孩子的成长更开心更满足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教职及幼儿的文化生活为营造一个宽松、和谐、快乐的工作环境,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教师节,工会积极开展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和娱乐活动等,元旦我园老师参加乌石学校的文艺演出。

三、找准定位,将幼儿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本学年,我园加大力度狠抓安全管理,搜寻一切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在第一时间内摒除,我园还从饮食、卫生、环境等各个方面实现分层管理,真正做到了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的幼儿园。本学年度省消防安全大队和教育厅及公安厅来我园检查,他们通过查资料、看现场、问家长等,对我园的安全工作表示非常的满意。他们的评价是:讲实话,做实事,材料齐全.图文并茂。一所乡镇幼儿园能做到这样真了不起!在省厅或县级重要检查,教育局都把我园列为代表我县幼儿园这块的检查对象,在每次的检查中,都受到上级领导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在每年的“琼中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上,我园每年都做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小学幼儿园各一所代表发言)。

四、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主导,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办一所好的幼儿园需要硬件作支撑,但更需要软件为底蕴,在这个领域里没有最好,但可以永无止境地追求最好。2017年我园被海南省妇联评为《海南省三八先进集》,莫小丽参加海南省幼儿园优质课评比琼中赛区二等奖。为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我园派送 梁娇、王春玉、许莹、陈小梅老师到海口市幼儿园跟班学习10天,李世容老师11月份到南京学习10天,陈小梅老师是我园美术坊的种子老师,12月份到珠海学习6天,莫小丽老师是我园音乐坊的种子老师,12月份到南京学习6天。2017年9月23-25日我园举行了教师弹、唱、跳、画基本功评比活动,这是对教师整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该活动提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了我园的教育教研水平;特别是集中点评交流环节,让老师们体悟到,这不仅仅是一次教学活动评比,更是一种教育理念的传递,一种教思想的引领同时,我园还根据海师帮扶团的指导,成立了美术坊、音乐坊、泥工坊、幼儿室外图书屋、室外过家家等,我园在硬件建设上,也借助帮扶财力,购买了幼儿园环境布置材料幼儿一系列教玩具等,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尽力提升我园的办学品位,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省组织的送教下乡活动,我园教师都全部到位,我园还组织一些教师到其他姐妹园参观学习,鼓励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上学期,我园还接受琼台师专实习生指导工作,通过指导实习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等一系列活动,琼台师专的万校长及带队的老师对我们说:湾岭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是一支强大互助的队伍,从团队的管理和课堂的指导,你们都做得特棒,明年有机会,我们还想让实习生来你们园实习。 以上这些成绩的获得,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我园整个幼教工作已逐步趋向正常化、规范的、良性化的运行。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教师的潜力和集体的进步。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17年我园被海南省妇联评为《海南省三八先进集》,莫小丽参加海南省幼儿园优质课评比琼中赛区二等奖。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李小玲  联系电话:13807544653  报送日期:2018年04月09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