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走村入户 监督零距离 琼中县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13 17:25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走村入户 监督零距离 琼中县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引自今日琼中)

本报讯 “今天去上安乡查看豪猪养殖合作社资金使用情况,必须要做好各项资料准备。”8月29日7点40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第一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王燕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准备下村事宜。
  据了解,从7月底开始,县纪委抽调财政、审计、建设、扶贫等8个部门人员联合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到达上安乡人民政府后,检查组仔细查看了该乡扶贫物资发放、合作社建立等相关情况,对于查看中发现的疑点问题王燕认真记录,并实地走访核实。
  “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的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如果不实打实地走村入户、深入到贫困户家里去、面对面地交流,很难发现问题。”王燕说,扶贫专项督察组,就像是守卫城墙的士兵,始终瞪大眼睛、深长耳朵,“严防死守”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2件,初核28件,函4件,立案20件20人,结案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2人。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1名党员干部和2个党组织进行问责。(陈欢欢)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