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小粽叶托起乡村致富大梦想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21-06-16 16: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不少乡村瞄准与节假日相关的食品、手工艺品等热销产品的商机,发展特色产业,走上致富之路。


在黎母山镇南利村,一大早就能看到村民们开始粽叶的采摘工作。村委会副主任杨胜告诉记者,随着端午节到来,粽叶的使用量激增,也为南利村增收致富创造了机会。


黎母山镇南利村委会副主任杨胜告诉记者,带动周边的村民加入合作社种植粽叶来增加收入,销售属于供不应求这个状态,特别是今年,价格一路上升。


杨胜同时也是村里粽叶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得益于近年来粽叶良好的销售形势,合作社的社员从原来的5人增长到了如今的1800多人。据介绍,村民们采摘的粽叶,通过清洗分装后,就开始成捆打包进行供货,供货渠道不仅包括海口、三亚、儋州等地,还远销到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常常供不应求。为了能收购到粽叶,收购商会到农户家帮助农户绑好粽叶,“抢”先获得货源。


目前,该合作社已带动村民种植粽叶5365亩,年粽叶销售量均在8千万张以上,年产值达804万元,并计划未来扩大经营模式,建设粽子食品加工场,粽叶清洗车间、烘干厂房和包装车间,提高粽叶附加值以及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村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