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8月份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4 11: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2019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8月份

进展情况通报

 

 截至8月底,县委、县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8项事项中,眼科疾病筛查治疗、实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等2已完成;提高学前教育三类幼儿资助标准事项、重度(一级)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设12台智慧警务便民服务站、您读书,我买单全民阅读活动4项工作已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建设公办幼儿园、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2项事项进度缓慢。

一、进展情况

(一)已完成事项

1.眼科疾病筛查治疗(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县教育局

2019年计划完成筛查14000人,截至630日共完成14373人,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02.7%,复筛完成1725人。

2.实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责任单位: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截至20197月份全县共发放5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15767.49万元,完成省下达任务8571万元的183.96%;其中发放10万元以下(含10万)符合贴息条件的农民小额贷款14179.53万元,完成省下达任务3223万元的439.95%;发放贴息1062.79万元,惠及7391户。

(二)已达到或超序时进度事项

1.提高学前教育三类幼儿资助标准(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春季资助目前已按每学年750/人提高到每学年1300/人发放学前教育三类幼儿资助,并足额补发提标补差部分,惠及我县三类幼儿1157人;秋季资助待开学统计发放人数后,按提升标准发放。

2.重度(一级)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责任单位:县残联

目前,我县已于4月初组织召开全县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为重度(一级)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工作,并全面启动该项工作,截止到8月底,7名一级残疾人持票报销,报销总额为2000元。

3.建设12台智慧警务便民服务站(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世纪众安(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商定,警民综合服务亭由该公司出资建设,无需当地政府财政支出,只需提供场地及资源,单个警民综合服务亭占地15-2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12台智慧警务便民服务站的选址工作

4.开展您读书,我买单全民阅读活动(责任单位: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您读书,我买单全民阅读活动已于723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尚无群众到我县新华书店申请退书

(三)进展缓慢事项

1.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责任单位:县发展改革委<商务>

什运乡农贸市场、吊罗山乡农贸市场、新伟农贸市场等3个农贸市场目前已完成立项、预算、概算、招标、报建等前期工作,并进场开工建设,其中什运乡农贸市场于99日进场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度为10%;新伟农贸市场于910日进场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度为10%;吊罗山乡农贸市场于911日进场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度为10%。  

2.建设公办幼儿园(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目前,我县湾岭心幼儿园、红毛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于92日已进场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度为10%;上安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于829日已进场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度为15% 

二、存在问题

建设公办幼儿园项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进展严重滞后,距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完成时间节点要求(11月底前)仅剩三个月时间,目前建设公办幼儿园项目9月初已进场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度仅为13%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9月初已进场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度为10%

三、工作要求

(一)为民办实事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对于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县政府将启动问责机制。

(二)县发展改革委商务)、县教育局要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做好项目各项要素保障工作,加大机械设备和施工力量投入,指定专人负责,督查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工期、抢进度,确保为民办实事事项如期完成。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