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11月份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日期:2020-12-02 15:00 责任编辑:朱安琪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截至11月底,县委、县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高考考场空调设施配置、“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等9项事项已完成,“阳光餐饮+智慧监管”项目正在推进。

一、进展情况

    (一)已完成事项

1.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已制定资金和项目分配方案,确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9所,于730日已根据分配方案将412万元发放至19所民办幼儿园。

2.高考考场空调设施配置(责任单位:县教育局

620日已完成68间教室和7间办公室安装113台空调,并调试正常使用,资金支出73.6万元。

3.高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设备(责任单位:

县教育局

1010日由省教育厅采购下发的AED自动除颤仪设备已在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安装完成。

4.加强基层新生儿科能力建设(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是印发《关于印发加强基层新生儿科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琼中卫〔2020122号),并按要求给县人民医院和县保健院各配备一套教具,目前已完成采购;二是县人民医院于827日已购回新生儿呼吸机,目前已完成验收并拨付资金;三是按省级培训要求,县人民医院于75日安排2名医护人员到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开展集中学习3个月,已完成培训。

5.学生眼疾病筛查(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64日已启动该项目,于79日超额完成任务完成筛查6638人(任务数6500人),异常人数1558人,已完成复筛1576系统录入6638人。省级配套资金26.65万元,县级配套资金9.8万元,截至1127日,省级配套资金已支出26.65万元,支出进度100%,县级配套资金已支出9.8万元,支出进度100%

6.养老服务护理人员培训(责任单位:县民政局)

我县已完成养老院护理人员2611期(已完成培训)。我县原计划安排护理员参加培训班35人,但因9人不在养老服务行业工作,不符合培训条件(其中社会工作者6人,鸿福社区服务中心3人)已向省厅申请报减参加培训人员。

7.“村医通”便民服务工程(责任单位:县医疗保障局)

截至1130日,我县共有定点村卫生室81家,发放村医通设备81台,另留存8台设备作为机动调节设备,共计89

8.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责任单位:县政府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截至10月底,县域金融机构共发放5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35402.6万元,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8571万元的413.05%,发放10万元以下(含10万)符合贴息条件的农民小额贷款19476.93万元,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3223万元的604.31%累计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290310282.1万元,发放覆盖率为50.46%,扶贫小额贷款贴息234.91万元。

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责任单位:共青团县委)

2020223名(四类家庭学生90名)应届高三毕业生提交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通过走访调查、系统审核、向上争取、合理筛选、公示公告后,共资助129名贫困学生(含24名团省委资助学生)涉及四类家庭学生90,资助金额62万(含省委资助金额12万)截至11月底,已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全部发放至各资助学生账户。

(二)未完成事项

“阳光餐饮+智慧监管”项目(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共计938家,其中学校、幼儿园食堂67家。截至11月底,已完成学校、幼儿园食堂67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完成7.1%;其中,已完成725家餐饮服务单位海南阳光餐饮APP平台入驻工作,海南阳光餐饮APP平台入驻工作完成率77.3%但未安装摄像头等相应设备,暂时无法开通实时监控功能,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和摄像头安装前期摸排工作,下一步将督促中标公司完成摄像头采购及后续安装工作。

二、存在问题

阳关餐饮+智能监管”项目工作进展较为滞后,截至1130日仅完成任务量7.1%,未达到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要求。

三、作建议

(一)为民办实事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检查、亲自协调,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为民办实事事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于未能按年度目标要求完成的,县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安排专人督促中标公司加快完成餐饮店监控设备设施安装工作,并于20201211日起实行周报制度,于每周一下午下班前将工作进展情况报至县政府督查室。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