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消防安全

琼中大队圆满完成牙挽隧道山体滑坡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日期:2020-08-25 17:00 责任编辑: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提高本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高速公路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应急队伍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队伍对突发事件综合应急处置能力。8月25日,海南省公路管理局在牙挽隧道举行山体滑坡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应急中心、海南交控、公安交警、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假设海三高速牙挽隧道突发山体滑坡,路面堆积的泥土,乱石、树木造成隧道入口堵塞,因受事故影响,高速公路上两辆小车发生追尾并起火,其中一名司机受重伤被困。海南省公路管理局收到事故报告后,紧急启动了高速公路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路政、交警、消防、医院等相关应急联动单位立即响应,赶往事故现场,在救援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各方有序开展现场交通管制、预警信息发布、灭火救援、医疗救护、人员疏散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演练做出讲评,首先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以本次联合应急演练为契机,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必要性,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管理体系,形成及时、快速、高效、准确、安全、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