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消防安全

琼中县政府组织2020年度乡镇消防安全培训会暨《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宣贯会

来源: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日期:2020-09-08 15:23 责任编辑: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充分发挥乡镇政府在基层消防工作的积极作用,9月4日,琼中县政府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乡镇消防安全培训暨《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宣贯会,全县10个乡镇、2个农场和湾岭绿色产业园的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网格员共124人参加培训。琼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钟良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应急管理局杨彬局长参加,琼中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史国强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吴钟良副县长要求,全体参训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在今后的工作中,乡镇专职消防队、网格员要致力于建设全县“一盘棋”的消防救援格局,要与县消防救援大队融合互补,沟通交流,统一调度,严格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中的主要职责,切实把全县消防工作做到实处。
  培训会结束后,琼中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参训人员前往上安乡观摩“三合一”场所消防警示现场会与乡镇消防队伍联防联训现场会。
  下午,大队在云湖酒店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宣贯会,大队助理员通报我县近年火灾情况,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内容,对照乡镇政府、网格员的职责,明确要求和注意事项,并通过视频播放今年国内“三合一”场所火灾、近年海南电动车火灾及出租屋火灾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消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责任。

  最后,史国强大队长与各乡镇政府、湾岭绿色产业园的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就乡镇政府是否需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乡镇基层消防力量重点检查生命内容、乡镇政府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乡镇为什么推行“消防安全公示牌”制度、公共聚集场所如何办理《公共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消防安全许可证》、乡镇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内容进行讨论,并建议强化应急救援响应的第一出动力量,将乡镇林业防护站纳入消防前期处置联防联训力量。

        通过一天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学习,真正重视消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