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投资指南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原负责人彭作奎一行莅临产业园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9/01/18

  为深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区农业领域发展模式,增强海峡两岸之间的自由贸易区及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1月17日上午,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原负责人彭作奎一行莅临海南中部(琼中)绿色产业园区(下称“产业园区”)考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海滨、县政府办、产业园区、县农业局、县统战部、县招商局等负责人陪同考察。

  

  

▲彭作奎一行

  


  在湾岭农副产品加工园展销服务中心,产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园区投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海阳向彭作奎一行详细介绍了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定位、投资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铁皮石斛、海马贡酒、牛大力酒等海南本土特色产品。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彭作奎对海南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现状表示欣喜和合作愿景,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海峡两岸农副产品深加工示范项目,结合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对外贸易优惠政策进行深入探讨。    

  

      

  

  

  

彭作奎一行听取产业园区介绍

  彭作奎表示,琼中县及产业园区正处于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的“释放期”,目前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生产链”,接下来要做的是如何提升“生产链”的价值,应当结合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相关优惠政策开拓海峡两岸农副产品贸易往来,推进农副产品技术研发交流,为后期双方建立合作纽带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双方深入交流

   

  林美表示,琼中县及产业园区地处我省生态保护核心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发展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优质产业平台,承揽海南中部农、副、林产业加工及商贸物流多项业务。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政策及企业的信息资源和品牌效益,加快促进双方合作往来,共同推进两岸农产品产业发展,建立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