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项目展示

中线自驾,风景风情美食独一份

发布时间:2016/12/28

  有人说,海南岛是最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因为这里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公路收费站的省份,一脚油门,爱去哪去哪。

(中部山区美丽的景色)

  当然,热爱自驾游的人们还发现,在海南,每一条自驾线路都有不同:东线椰风海韵之景美不胜收;西线有千年古盐田和稀有的喀斯特地貌。那么,中线呢?中线有云雾环绕的连绵山脉、望不尽的绿色植被、独特的黎苗文化,还有多样的美食!所以,还犹豫什么,赶快启程吧!

  玩转中线美景

  中线主要是指海榆中线224国道沿线,交通方便、旅游开发比较成熟的中部部分地区,包括琼中、保亭和五指山的部分景点,这些地方虽然地处深山,但是路况良好,是喜欢探秘和自驾爱好者热衷的选择。

  其中,琼中拥有着丰富多样的生态资源。你可以从百花岭观海南落差最大的瀑布、到黎母山登山探险,欣赏茫茫林海,再遥望万泉河的无限风光,登上鹦哥岭最高峰——鹦咀峰,体验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百花岭瀑布)

(鹦哥岭)

(万泉河上游)

(黎母山黎母婆像)

  保亭是中线休闲养生的不二选择,在这里,你可以在七仙岭温泉森林公园泡温泉,蒸桑拿,做SPA,让身体和心灵好好放松一下;你也可以居住在森林酒店里,幽静的气氛,高档的服务,是你在其他酒店所体验不到的;你还可以吃到新鲜的槟榔,一颗颗青绿色的槟榔,让你醉得忘记身在何处,大自然给游客的礼物。

  五指山拥有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你可以爬6.8公里的登山栈道,沿栈道而上,景观俊美多姿;你也可以在五指山大峡谷漂流,惊险刺激,回味无穷;你还可以在阿陀岭山地公路骑车,在山野间纵横驰骋,体验自由奔放的骑行乐趣,收获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愉悦。

  体验民族风情

  除了自然风景,海南中线还是黎族苗族的世代聚居区,这里至今仍保留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因此,中线自驾游,不仅可以欣赏自然美景,还可以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

  在中线的黎族苗族人家,游客可以感受到少数民族独特的生活习惯和审美爱好。例如在琼中奔格内什寒村,在黎苗民族文化广场,游客可以体验到原始的黎族苗族民俗、观赏活跃的苗族歌舞等,风情独特。

(篝火晚会)

(体验民俗)

(帐篷露营)

  体验民族特色,了解手工艺品常必不可少。在黎族苗族聚居区或景点,通常都有黎、苗族的纺织品,牛角雕、根雕、竹雕、银饰、铜件、藤器、黎锦、挂包、头巾、花带等,可供游客选购,这些工艺品色彩鲜艳,图案古朴,富于装饰性。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曾说过:“海南的黎族苗族同胞依然在那里可以种田,依然在那里可以织布,依然在那里围着篝火唱啊、跳啊,表达心中最美好的感受,我们游客又可以融入进去共同体验,体验这种纯美。”

  享受多样美食

  当然,除了看和玩,自驾游一定还要吃好。海南中线餐饮以五指山地区的“野味”为最大特色。美味佳肴以“野牛肉”、五脚猪、灵芝蟹、蚂蚁鸡等四大名菜为主。

(小黄牛肉)

(五脚猪肉)

  “野牛肉”清炒、油煎、烧烤各有特色,如果享用野牛火锅,味道更是鲜美。当地黎苗农民把黄牛放养在五指山700米以上的荒坡,常年未圈养,任其自由自在牧食。在茂密的原始森林,空气湿润,牧草丰富的地方长大,所以黄牛呈野牧生长状态,其肉质好,多吃不腻。

  五脚猪,脚短小,个体不大,重量轻,养一年也只有百来斤,嘴尖且长,平时用嘴拱土觅食,嘴不离土,黎家人就认为它的嘴也是一只脚,故称“五脚猪”。虽然它也是家猪,可是黎家人饲养过程中未加圈养,一日饲养二至三次后任其在外自由觅食和活动,因而它的肉质结实,鲜嫩爽口,味道芳香,多吃不腻。白切或火锅味道俱佳,风味独特。

  灵芝蟹,是用山灵芝、河蟹配以调料精心烹制而成,具有驱寒、降火等疗效,所以一般夏秋季食用较多。

(革命菜)

(雷公笋)

  此外,中线一带还盛产野菜。革命菜、白花菜、新娘菜、雷公笋、树仔菜多达数十种,野菜取天地之精华、无污染,是真正的绿色食品。不论是清炒还是下火锅都会发出诱人的清香,营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