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项目

红色文化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招商说明书

发布时间:2021/10/16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红色文化培训基地建设项目。

(二)项目定位:展示、宣传军垦红色文化及本土黎苗文化,为军垦红色文化及传统黎苗文化传承提供多模式、多渠道的平台,并为参与培训的人员提供功能全面、环境优雅的综合配套服务,旨在将基地打造成为“琼中乃至全省模范红色文化宣传培训基地”。

(三)项目功能:打造1+N”的功能。一是初心,即文化传承、文化弘扬,提供相应文化培训场所及课程N代表的是多方位的服务,包括:民宿酒店,特色饭店、咖啡馆、共享图书馆、超市等生活配套服务功能。

(三)项目选址:位于海南琼中县红毛镇,红毛镇高速路口约500米沿街区域。

(四)项目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5.37亩,改造总建筑面积约为2.37,改造室外面积约为3。建筑设计内容包含:A栋酒店用房、B栋咖啡馆及C栋综合用房等,室外将打造为集停车、休憩娱乐、文化展示等功能的园林景观空间。

(五)投资规模与建设周期:投资总投约0.13亿元,建设周期为4个月(20217~202111月)。

  

(六)主要目标

1.近期目标:承接各类中小型红色文化培训业务,同时餐厅、咖啡厅、住宿等业务对外开放,培育新伟商业氛围。

2.远期目标:新伟打造成整个琼中旅游的起点,该项目作为新伟旅游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示范作用。

、项目可行性分析

(一)市场前景分析

1.红色旅游现状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在一系列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全国多地掀起红色文化旅游的热潮。近年来,在各地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大力投入下,红色旅游保持快速增长。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中国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9295亿元。预测2023年中国红色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9886亿元,未来万亿市场规模指日可待。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红色旅游景点迎来旅游小高潮,感受红色文化、体验红色之旅受到越来越多游客欢迎。

2.海南自贸岛建设带来新商机。随着海南自贸岛的建设,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海南作为旅游目的地。经过这些年的经济发展,传统的“逛景点”旅游方式正在被遗弃,感受文化,陶冶身心的深度旅游方式逐渐被市场接受。在此大背景下,红色文化培训基地项目作为整个琼中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3.项目投资回报预测。2021年底一期建成,我们同步启动招展招商工作,争取年内实现开业运营。

每月承接各级红色文化培训班、培训会议等4次以上,每年累计接待团体活动2000人次以上;

全面运营以后,项目中的餐饮、住宿、咖啡店等配套项目对外营业,扣除团体接待外,每年预计额外带来350万以上营收。

(二)项目选址优势

本项目选址原新伟农场场部,位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距离中线高速红毛互通约500米。


中线高速开通后,红毛互通位于中线高速的中心位置,距离海口、三亚均为1.5小时车程,距离适中。琼中是白沙起义的发起点,也具备传承和发扬黎苗文化的历史使命,未来的发展中更多的相关资源会向琼中倾斜。

(三)项目短板分析

1.目前海南旅游资源大多数集中在东西线沿海,对于海南中部的旅游开发、配套等尚不完善;

2.项目周边的其他旅游项目很多尚在规划中,目前无法形成规模性的客流量。

、项目规划与配套支持

(一)项目用地规划

目前该项目选址地块为原新伟农场招待所。项目建设用地符合红毛镇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且场地内现状土地产权明晰,无拆迁,近期可快速启动,远期向外拓展空间有一定的用地规模。

(二)周边建设和配套

1.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选址位置距离中线红毛互通和224国道均为500米左右,可实现岛外旅客的快速到达。

2.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等旅游资源丰富,陆续规划中。距离白沙起义纪念园3.5公里,距离少数民族特色村落什寒村14公里。王国兴故居、新伟茶厂改造等周边项目均在规划中。

3.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项目位于红毛镇中心,周边水、电、气等市政配套设施齐全。

招商方向:重点引进投资和运营文旅综合体的企业,对文旅产业、餐饮经营、培训产业具有投资经验和产业资源的优先。

合作方式:股权合作/产业导入/项目合作

招商单位:海南加钗投资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招商专员:陈力先生

联系电话:13868246808

电子邮箱:3400554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