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项目

琼中特色园艺花卉招商项目招商说明书

发布时间:2021/10/16

    一、项目定位和主要功能

琼中县气候温和,雨水充足,土地肥沃,是发展农、林、热、牧综合性生产农业县,为四季生产花卉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在我县发展热带花卉,建立鲜花生产基地和繁种基地,发展优势和潜力十分巨大。

热带园艺花卉作为海南农业的一个新兴产业,是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效合一”为一体,集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劳动力密集“三密合一”为一身的绿色朝阳产业,同时也是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大的优势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产业属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热带高效农业鼓励类项目,符合我县农业项目建设标准和要求,依托我县独特的气候优势和地理环境,种植适宜的花卉品种,与内陆市场形成差异化市场供给,全力打造以花卉园艺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项目

    二、项目内容

建设内容:项目拟选址加钗生态科技产业园或新伟产业园内依托琼中独特气候和地理环境,全力打造成海南中部乃至全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园艺花卉供应基地。

商业模式:合资或独资

三、项目选址和项目规模

项目选址:加钗生态科技产业园、新伟产业园。

用地规模:150亩。

项目投资总额:3.75亿元

    四、主要目标和招商对象

建设目标:依托海南中部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地理环境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建设成为海南中部乃至全省最大的海南特色园艺花卉供应基地。

招商对象:重点引进在全球范围有实力、有影响力的投资企业。

五、优势分析

琼中位于海南岛中部,是海南生态核心区,气候温和、雨水充足、土地肥沃,是发展农、林、热、牧综合性生产农业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浓郁的黎苗文化以及岛心交通区位优势,形成一小时经济圈,2020年共130万人次赴琼中旅游。 县域内花卉作物有509种,主要有木棉、蒲葵(扇叶葵)、棕榈、牡丹、山茶花、月季、蔷薇、杜鹃(映山红)等品种。始终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优良,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琼中的靓丽名片。

    六、项目规划与配套支持

1.项目用地规划。项目用地主要为农业用地包含15亩建设用地。

2.周边配套。项目毗邻琼中县城,生活设施齐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海南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银行均设有分行,拥有从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基础教育体系,医院、体育场、宾馆、酒楼等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周边交通物流网络完善。依托海三高速、万洋高速、环岛高速,环岛高铁、中线高铁可实现最大的消费人群聚集效应。

3.招商政策。琼中县出台《关于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促进重点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政策文件,为项目投资方减轻投资压力。

七、项目联络方式

招商单位:招商事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862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