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服务 >> 招商项目

琼中烨运宏机械厂(营根机械厂)棚改户改造项目招商说明书

发布时间:2021/10/19


一、项目定位和主要功能

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提议并组织实施制定《棚户区征收标准》,各地政府严格按照《棚户区征收标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于城镇中,历史遗留的集中成片危旧住房、破房烂院,户距拥挤不堪,公共设施无法配套,消防出行、生产生活存在明显公共安全隐患的旧村旧城,本着解决群众出行、住房安全、生产宽敞、生活便利、公共安全和环境卫生等城市农村历史顽疾,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优化生产生活环境,解决一大批困难家庭住房与社会发展不适应等问题;完善棚户区项目周边道路、广场、教育、商业等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居住环境中的人气指数,在改造棚户区的同时带动了城市整体环境的改善,促进了生产生活、就业、养老等社会问题的解决,产生了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综合效应。

二、项目内容

建设内容:规划占地面积约131.25亩,建设集购物、住宿、观光、餐饮、娱乐、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综合商业开发项目。

商业模式:合资或独资

三、投资规模与建设周期

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

四、主要目标和招商对象

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包括多层高档办公、多层办公区、人才安置区、回迁区、商业街区、酒店区、家居市场、住宅区等八大功能分区。为城市建设提供新助力,聚人气延续气氛升温,带动琼中经济发展。

主要招商对象为:重点引进在全球范围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商业开发运营类投资企业。

五、优势分析

琼中位于海南岛中部,是海南生态核心区、革命老区县民族自治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琼中女足品牌、浓郁的黎苗文化以及交通区位优势,从琼中到海南其他市县都在2个小时的路程内,2020年共130万人次赴琼中旅游。

一是琼中是海南革命老区,白沙起义纪念园国务院列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国家烈士纪念建筑重点保护单位”是琼中全域旅游发展已初见成效,琼中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闻名遐迩的海南第一山——五指山就在琼中境内。琼中十景美不胜收:4A级景区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百花岭瀑布落差300多米,是全省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闻名全省的天上什寒,什运的鹦歌岭,上安的仕阶清代摩崖石刻群与南流温泉,黎母山的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平的长兴飞水岭、红岭温泉等都具有很高的开发和观赏价值。三是琼中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优良。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琼中的靓丽名片,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更是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认可。四是琼中有着独特的黎苗文化、风土人情、琼中女足品牌等等。这些都是打造琼中烨运宏机械厂(营根机械厂)棚改户改造项目的优势。

六、项目规划与配套支持

1.项目用地规划。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31.25亩建设用地。

2.周边配套。项目位于琼中县城规划范围,生活设施齐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海南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银行均设有分行,拥有从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基础教育体系,医院、体育场、宾馆、酒楼等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周边交通物流网络完善。依托海三高速、万洋高速、环岛高速,环岛高铁、中线高铁可实现最大的消费人群聚集效应。

3.机制保障。琼中县出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试行)》保障,并组建筹建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推进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问题与困难。

   4.招商政策。琼中县出台《关于印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促进重点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政策文件,为项目投资方减轻投资负担。

七、项目联络方式

招商单位:招商事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8622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