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在学校等地设置安全设施的建议

来源:琼中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9-10 10: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在学校等地设置安全设施的建议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交办时间:2020年6月29日)

随着琼中高速公路的相继开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问题。由于琼中属于山区,道路急转弯、视野窄和路口多是琼中公路的一大特点,加上道路交通流量不断增大,交通安全问题成为了较大的隐患。

为确保人们的出行安全,建议

(一)在主干道上的村庄、学校、医院、加油站等设置安全缓冲带。

(二)增设指路标志,路名村名标示牌、慢行指示牌、前方村庄警示牌、学校路段慢行警示牌、雨天路滑减速行驶警示牌等。

(三)在村庄路口、学校、医院等地安装摄像头,对该地段进行减速,从重处罚超速车。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关于对县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代表

35号建议答复的函

(答复时间:2020年9月9日)

羊斌斌代表:

您的《关于在学校等地设置安全设施的建议》已收悉,根据您的建议,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指定基础教育股深入调查研究,采取措施解决学校设置安全设施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为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县教育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我局着力规范中小学校(园)校车安全管理,由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管理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县内28辆校车的行驶路线、停靠点等进行实地勘察,全面排查县内校车安全隐患,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8份,签订校车安全责任状28份,发放校车标识牌28个。目前,所有校车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到位。

二、为彻底改善学校门前的交通安全状况,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校(园)门前所经过的省道、乡道、村道进行交通安全摸底排查,共有62所中小学校(园)需建设车辆减速带。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并已逐步实施,届时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状况会得到改观。

感谢您对琼中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0年9月9日

对答复情况满意度调查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