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扩建长征学校宿舍的建议

来源:琼中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10 11: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扩建长征学校宿舍的建议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交办时间:2022年1月12日)  

一、现状及基本情况

长征学校宿舍,始建于1989年,非框架结构(混合结构),至今已使用32年,房屋多出渗水,长青苔,居住环境较差,卫生管理难度大,一旦遇到阴雨天气,墙面则会出现严重渗水,导致湿冷学生无法休息。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学龄儿童不断增加,就近入学和封闭管理给学生住校带来制约,长征学校因占地面积小,前期规划不科学,导致学校制定长远规划难度较大,学校教育发展或滞后。

二、扩建宿舍的必要性

一是保障学生安全上下学,随着计划生育的放开,适龄儿童不断增加,就近入学和封闭管理相对制约学生住校问题,长征学校走读学生中有部分学生是由于宿舍床位紧张,没有适合的床位安置,中午时间选择走读。加之午休时间短,多数学生父母中午没有时间进行接送皆是学生自己单独上下学,学校路段分叉路口多,车况复杂,小学生对车况把握不成熟,相对较为危险。

二是提供良好住宿环境,学校宿舍常年遇雨渗水,琼中长征雨水多降水量高,常年居住在潮湿环境对学生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且无法正常休息对学习也造成一定影响。

三、建议

教育乃百年大计,教育也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鉴于此,建议县政府、县教育局研究解决长征学校学生宿舍紧张和宿舍楼扩建问题,尽早解决学生住宿难题,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为学生安全上下学保驾护航。还望解决为盼。


关于《扩建长征学校宿舍的建议》的答复

王德山代表:

    你《关于扩建长征学校宿舍的建议收悉,现就该提案作以下答复: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义务教育事业的关心,您认真对家乡义务教育发展的现状进行了调研,提出了长征学校学生所需的建议,对办好我县义务教育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完善义务教育学校项目建设步伐,2021年3月,我局综合考虑,想学校所想,急学校所急,先后安排资金建设长征学校的教学楼、建挡土墙及电路改造等,新建1栋四层教学楼总建筑面积为 1597.92 m。下一步等待教学楼建好后,将原有旧教学楼改造扩建学生宿舍,以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

    感谢您对琼中教育的关注与支持!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2022年5月10日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