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关于创新招商手段、提高招商选资效率的建议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招商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3 10: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创新招商手段、提高招商选资效率的建议

(主办单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招商事务中心:交办时间:2020年6月29日)

一、改进招商方式加强网络招商

统一组织建立和完善县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旅游景点以及各招商项目的网站和微信平台,建立全县统一的招商网站,将全县的招商项目资源纳入其中。并充分利用海招网视频招商和以商招商渠道,加强对外宣传,有利于公众查询、有利于资源共享、有利于增强招商实效。  

二、采用全景技术促进旅游发展

强化旅游宣传营销推广建立政企联手 部门联合 上下联动的市场拓展机制,提高宣传推介的针对性、专业性和有效性。整合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依托微信、微博、微电影、APP客户端等平台,广泛宣传推介全县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塑造琼中旅游新形象,不断提升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因此,全方位、多样性,包括采用全景展示技术等手段来宣传,推介我县旅游,是促进我县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三、立足地理优势发挥特色优势

围绕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围绕种业、医疗健康、教育、旅游、会展、体育、电信、文化、物流仓储、高新技术依托产业等进行项目包装策划,绘制产业链图谱,确定招商路线图,实施重点领域和关键领域招商,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积极地实施产业链招商,鼓励动员企业主动,自主地谋划与本企业产品和生产状况相关联的项目,加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紧密沟通,真正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参与的招商引资模式。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招商事务中心

关于《创新招商手段、提高招商选资效率》提案的回复

(答复时间:2020年10月13日)

县政协提案与法制委员会:

你委提出的《关于创新招商手段、提高招商选资效率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经我中心研究讨论,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改进招商方式,加强网络招商的建议

疫情期间,我中心为确保疫情招商工作不打烊、招商宣传不停滞,利用琼中招商网、琼中招商微信公众号、“海招网”等平台进行招商宣传,并在海南自贸港招商引才网开设“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网上招商推介会”线上招商推介专栏,扶持指导政策、招商动态、重点招商项目等,为企业了解琼中、投资琼中扩宽渠道。

二、关于采用全景技术,促进旅游发展的建议

对接县旅游文化和广电体育局,了解采用全景技术,促进旅游发展措施。一是加强旅游线路设计积极与各大旅行社对接,以“奔格内”乡村旅游为主线,将县域各景区景点纳入统一规划,精心策划“水果采摘”“黎苗风情”“雨林漂流”“森林科考”“田园风光”“红色印记”等11条特色旅游线路,其中“三天两晚游”2条、“两天一晚游”4条、一日游5条,满足游客不同旅游体验需求。同时,计划投入20万元作为旅游奖励资金,对国内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通过组织招徕游客在本县住宿、游览、观光或其他旅游消费,均给与相应的旅游人头补贴,充分调动旅行社输送客源的积极性,促进我县旅游消费快速回暖。二是鼓励引导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等市场主体实施产品打包、价格打捆、统一降价等联动销售模式,实现吸引游客与激活市场的双重目的。如: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和什寒乡村旅游点联动销售,推出299元抢琼中百花岭高空玻璃漂2份+1间什寒村民宿活动。三是起草《海南(琼中)第二十一届海南欢乐节暨2020年“奔格内”绿橙旅游季活动方案》,举行百花岭4A级景区揭牌暨5A创建启动仪式以及抖音短视频和热带雨林徒步挑战赛,同时结合“绿橙采摘季”“中国农民丰收节”“全民健身日”等旅游节庆,策划组织绿橙采摘、七人制足球赛、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红色文化文艺晚会等具有民族特色、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增强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

三、关于立足地理优势,发挥特色优势的建议

2020年,我中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结合琼中优势资源,策划谋划了“琼中超五星级生态康养度假酒店、优质天然矿泉水开发项目、现代农业、黎苗水镇、城市商务(商业)中心、共享农庄”等42个招商项目。涵盖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健康、现代农业、旅游综合开发、城市商业等领域

为超常规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我中心开展了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实施点对点精准招商,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浙江、湖南等地开展点对点上门精准招商;并成功举办6.18、8.13琼中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海南潮汕商会考察座谈会、海南企业家联合会考察座谈会等活动,大力推广“以商招商”模式,共接待客商110余批1000余人,涉及企业324家,已与28家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二是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订《关于建立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合作备忘录》,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根据我县产业发展规划,提供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提升国际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议,协助我县引进外资,开展项目推介等工作,扩宽我县招商引资渠道。                                               

三是建立健全完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实施“落地运营企业服务清单、落地办理手续企业服务清单、意向投资企业服务清单”三项清单,以县领导为联络员实行“一对一”或“一对多”对接,及时解决企业落地、办证、政策宣传等问题,实施全天候跟踪联系服务。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招商事务中心

                 2020年10月13日

对答复情况满意度调查
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