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司法局就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琼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1 09:15 责任编辑:范群 王丽娟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3月31日上午十点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司法局举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场新闻发布会,这是琼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系列主题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主要是介绍琼中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五年来,琼中依托10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23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把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重要职责落实到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中,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青少年提供就近法律援助服务,开辟维权绿色通道,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未成年人简化审查程序,做到能援则援、应援尽援。

今年,县司法局把“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作为为民办实事事项,联合相关部门,通过降低申请门槛,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质效;规范工作机制,确保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等举措,努力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健康茁壮成长。

会上,来自国际旅游岛商报、法治时报、法治日报的记者,先后就大家关注的未成年人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如何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琼中司法局如何推进把“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等问题进行提问。

法治日报、法治时报、海南日报、国际旅游岛商报、县融媒体中心等省市县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