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三月趣琼中,遇见心海南!2024海南琼中“三月三”系列节庆活动即将启幕!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4-04-02 15:06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三月趣琼中,遇见心海南!2024海南琼中“三月三”系列节庆活动即将启幕!


2024年琼中黎族苗族传统节日

三月三”民俗庆典即将开启

15个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类型多样

旅游演艺、旅游文化、旅游体育

旅游美食、乡镇民俗、旅游推介...

三月趣琼中,遇见心海南

邀您奔赴一场难忘的黎苗风情之旅!


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

三月趣琼中,遇见心海南”主题文艺晚会

时间:2024410日(农历三月初二)晚上

地点:三月三广场


内容:以“三月趣琼中,遇见心海南”为主题,举办黎族苗族传统民歌、民舞大展演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三月三”篝火狂欢晚会

群众文化大舞台文艺展演暨“三月三”篝火狂欢晚会

时间:2024411日(农历三月初三)晚上

地点:三月三广场


内容:面向学校、机关、企业和协会,征集遴选我县近年优秀文艺作品和群众创作作品,开展琼中群众文化大舞台文艺展演,充分展现琼中各族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与奋进自贸港新征程的豪迈气概;现场开展黎苗歌舞、竹竿舞、跳锣舞等互动环节,营造与民同乐的浓厚节日氛围。


黎族苗族婚俗体验活动

浪漫三月三 共话黎苗情”黎族苗族婚俗体验活动

时间:2024413日、414日(农历三月初五、三月初六)

地点:什寒村、百花岭


内容:在什寒村、百花岭举办黎族婚俗、苗族婚俗,开展百对情侣体验黎苗婚俗体验活动。活动旨在发掘黎族、苗族婚俗历史文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展示平台。



黎母诞辰民间活动

琼中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黎母诞辰民间活动

时间:2024422-423日(农历三月十四至三月十五)全天

地点: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


内容:琼中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黎母诞辰民间活动



非遗图片展暨全民阅读月活动

琼中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非遗图片展暨全民阅读月活动

时间:202449-412日(农历三月初一至三月初四)全天

地点:三月三广场


内容:组织开展琼中少数民族非遗文化图片展,展现琼中非遗文化魅力,普及琼中非遗文化知识。现场举办“三月三”全民阅读月活动,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琼中”。



全民同乐大型琼剧演出

琼中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全民同乐大型琼剧演出

时间:202449日(农历三月初一)晚上

地点:兆南城广场


内容:举办大型全本琼剧演出活动,进一步弘扬海南琼剧文化,活跃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

石榴籽一家亲”各民族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

时间:2024420-421日(农历三月十二至三月十三)

地点:白沙起义纪念园、琼中女足等地


内容:通过线上招募报名方式,分别招募县内、县外若干组家庭,开展为期21晚的民族团结进步交流研学活动,带领不同民族的青少年和家长们感受琼中“三月三”黎苗风情,学习民族团结进步人物事迹,体验黎苗非遗文化,在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研学活动中,引领青少年厚植“石榴籽”民族团结情怀。

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

琼中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

时间:202441-428日(农历二月廿三至三月二十)

地点: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


内容:开展“三月三”全民健身篮球赛、排球赛、中国象棋赛、青少年围棋赛等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三月三”节日氛围。


热带雨林精品体育旅游线路体验

琼中热带雨林精品体育旅游线路体验之旅活动

时间:2024412-520日(农历三月初四至四月十三)

地点:黎母山镇、百花岭、琼中女足基地


内容:举办海南·琼中热带雨林骑行游、海南·琼中热带雨林徒步穿越挑战赛、海南·琼中热带雨林越野穿越体验赛,琼中女足体验研学营和热带雨林亲子游学活动。


民族特色农产品展销

三月三”民族特色农产品展销和美食一条街活动

时间:2024411-413日(农历三月初三至三月初五)

地点:三月三小广场


内容:举办全国特色美食展销及品尝美食,展示我县的特色服饰、工艺品、食品、旅游产品和美食小吃等,丰富“三月三”市民群众节日生活。


三月三”雨林美宿之旅

2024年琼中“三月三”雨林美宿之旅活动

时间:2024410日、11日、12日(农历三月初二、三月初三、三月初四)下午

地点:百花岭景区、什寒村、新伟·山有


内容:通过线上招募报名方式,在百花岭景区账篷营地、什寒村椰级乡村旅游点黎苗心连心广场、新伟·山有三处场所举办琼中账篷营地和精品民宿旅游推广活动。其中,百花岭景区主打“雨林深呼吸”森林康养特色(举办时间农历三月初二下午),什寒村主打黎苗文化特色(举办时间农历三月初三下午),新伟山有主打“茶文化”特色(举办时间农历三月初四下午)。



琼中游好市”集市活动

2024“琼中游好市”“三月三”山兰稻作文化集市活动

时间:202448日—412日(农历二月三十至三月初四)

地点:琼中山兰稻作文化集市


内容:以“三月三”山兰稻作文化为主题,举办为期5天的“琼中游好市”“三月三”山兰稻作文化集市活动。举办山兰稻作文化集市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上安乡南万村民间舞蹈队、和平镇中心小学舞蹈队在仪式上进行山兰稻作传统黎苗歌舞表演,活跃节日气氛。推出琼中山兰稻米、山栏酒等系列旅游商品,现场设立琼中特色农产品售卖区,打造琼中精品夜市品牌。现场开展山兰稻作文化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增强浓厚节日氛围。依托琼中县山兰稻作产业发展协会的展览馆,现场展示山兰稻的种植过程。组织开展海南山栏酒庄山兰稻作文化图片展,以实物展出山兰酒酿造工艺技艺。



红色农旅小镇四季采摘研学之旅

琼中红毛镇“红色农旅小镇—四季采摘研学之旅

时间:20245月 中旬

地点:红毛镇(金屏村)


内容:举办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红色农旅小镇——四季采摘研学之旅”启动仪式;开展“琼中奔格内四季乡村采摘”利农旅融合活动,推介红毛镇蓝莓、燕窝果、香水椰、百香果等农特产品,推出琼中奔格内四季采摘乡村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到琼中打卡旅游观光,享受蓝莓、燕窝果等采摘乐趣。




美美与共 茶融天下

新伟·山有“美美与共 茶融天下”系列活动

时间:2024325日至415日(农历二月十六至三月初七)

地点:红毛镇新伟·山有食茶饭稻、新伟·山有茶艺工坊、新伟·山有岁月剧场、新伟·山有茶园


内容:在新伟·山有举办“美美与共 融合天下”茶文化主题活动,邀请省内外“茶仙子”到山有茶艺工坊布展,将不同朝代茶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有机融合,体现文化融合发展,通过活动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起到新伟茶品牌宣推作用;活动期间推出黎苗传统打糍粑活动、黎苗非遗文化,通过在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活动中,传播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同步推出茶园观光采茶、手工制茶、围炉煮茶、星空烧烤等活动;开展集赞9宫格、打卡集赞领取精美礼品,凡是完成任务游客可以免费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琼中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时间:2024323日至520日(农历二月十四至四月十三)

地点:各活动场所


活动内容:围绕“三月三”活动内容制作“三月三”旅游宣传视频,通过召开“三月三”宣传活动琼中民族文化特色,推介琼中旅游资源及旅游路线。



2024年“三月三”系列节庆活动即将开启

这里早已有了节日的氛围 等待着你的出现

你准备好来遇见美好了吗?



END


图文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转发请注明来源

欢迎添加Qiongzhonglvwen(微信号)投稿图文

(投稿有福利哦~

关于琼中的一切美好 我们一起发现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