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琼中旅游  >  

琼中“双节”圆满落幕,旅游热潮“成绩单”已出!

来源:琼中县旅文局 发布日期:2023-10-08 11:41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双节”圆满落幕,旅游热潮“成绩单”已出!

琼中奔格内旅游2023-10-07 21:28发表于海南

金秋十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温度适宜,气候宜人,时值“十一”黄金周,琼中凭借优异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迎来旅游热潮。今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琼中共接待游客9.52万人次,同比增长237.25%;实现旅游总收入3835.16万元,同比增长238.46%。 

游山水、看演出、逛集市、品民俗……“十一”期间,琼中推出主题为“促进文旅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乐享‘双节’在琼中”旅游文化系列活动,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文旅消费活动,内容涵盖文艺演出、民间音乐节、黎苗非遗文化体验、景区景点联动、包装策划推出餐饮住宿、乡村旅游等活动,持续活跃琼中旅游文化市场,聚集旅游人气。

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琼中推出三大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琼中游好市”中秋国庆双节古风群众文化暨消费帮扶市集活动、群众文化汇演活动、县内重点景区景点和涉旅单位线上线下迎双节促消费旅游,10项系列旅游活动分布各个景区景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深受游客青睐。

琼中游好市”中秋国庆双节古风群众文化暨消费帮扶市集活动,集“逛、赏、乐、食”为一体,设立80个市集摊位,邀请乐队现场音乐会展演,成为游客参加市集游园、古风服饰和黎苗少数民族服饰市集的拍照打卡点。2023年琼中县“四季村晚”(秋季)活动,把“村晚”打造成展示农民群众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载体。也为游客及市民献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琼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琼中多地推出一批特色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住特色民宿、体验民俗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成为游客放松心情、休闲度假、错峰出游的好去处。为了让旅客住得舒心、玩得开心,除了提供良好的民宿外,还推出了野趣垂钓、民俗文化展示区、小吃售卖区、赏日出云海、雨林研学、星空露营等休闲活动,使游客很好的体验到丰富的乡村文旅综合产品。

全县多个景区以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文明旅游宣传公益片等形式,发布假日产品信息和出游提示,引导市民游客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线路、文明安全出行。”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旅游节庆活动的带动下,各景区出现了旅游新热点,给琼中旅游增添了不少节日氛围,并激发了旅游消费热情。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