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源:公路局 发布日期:2019-06-14 17:32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琼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前身为琼中县人事劳动保障局,成立于1994年6月,2009年10月更名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琼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琼中县政府重要的职能部门,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具体方针、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全县公务员管理、人才流动开发、干部职工工资福利、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关系调整等工作。目前,琼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置有10个岗室:办公室(信访岗)、政策法规岗(行政审批岗)、人力资源市场岗(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岗)、公务员管理岗、就业促进岗、工资福利岗、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岗、社会保险岗、劳动保障监察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所辖 4个二级机构(社会保险事业局、就业管理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农村养老保险事业局)和2个事业单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全局现有干部职工85名。
  近年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本着关心民生、服务民生的理念,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和服务、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乡镇机构改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工作。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多次被县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表彰。
  着眼未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鼓足干劲儿,奋斗不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用优质的工作,服务辖区群众,为构建“和谐琼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