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开展学习2018年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

来源:今日琼中 发布日期:2018-12-21 10:00 责任编辑: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水平。1214日,我县在琼中大礼堂开展学习2018年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  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樊朝睿、吴国平,副县长吴钟良,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招霖,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局局长黄俊东出席讲座。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马升副教授作了“学习宪法确立宪法信仰”的主题讲座,从宪法的基本概念,宪法的地位,民主与法治,宪法权利设定与保护的认识,就宪法修正案的历史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阐明学习宪法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宪,国务院“一增一减”(增加生态文明,减少对原来的监察权领导)职能,宪法实施的举措等。

  吴钟良指出,领导干部学好、用好、遵守好宪法,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学习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性,对于扎实推动我县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抓好“放管服”改革,建设好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吴钟良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要认真抓好宪法学习宣传的贯彻实施工作。

  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