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执法检查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5-28 11:17 责任编辑:徐世国 韦嘉胜 周春玉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5月25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朝睿带队开展执法检查,副县长吴奇功,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开雄参加。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汇报会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吴奇功汇报琼中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情况,与会人员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生活垃圾分类等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县医疗废弃物转运站、县人民医院医疗垃圾暂存处、长征生活垃圾转运站、建筑垃圾细土存放点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琼中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宣传普及贯彻实施情况以及实施过中存在的困难和有关建议。

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相关职能部门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和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检查组要求,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管理,进一步完善激励和奖惩机制,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意识;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管和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要严厉查处,确保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各项工作职责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