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琼中举办新闻发言人业务培训及媒体沟通知识讲座

来源:《今日琼中》报 发布日期:2021-05-24 08:24 责任编辑:王丽娟  邢伟峰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微信
X

本报讯 5月13日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闻发言人业务培训及媒体沟通知识讲座在琼中大礼堂举行,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分析师王晓蕊作主讲。县委书记徐斌,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常委王伟章、陈明、李国清、王安涛等聆听讲座。

讲座上,王晓蕊以《新闻发言人能力建设与政府媒介素养》为题,通过理论讲解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信息公开构建政府公信力、新闻发言人的工作技巧以及提升政府综合媒介素养等角度展开细致讲解,对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新闻发言人工作技巧,增强媒介素养,讲好琼中故事、传播好琼中声音,提升琼中的影响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王晓蕊毕业于外交学院,2005年进入新华社工作,曾任新华社经济信息编辑部经济分析师、记者,现任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分析师。主笔撰写多篇舆情分析报告并获领导批示,为众多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提供舆情咨询服务和舆情培训,并参与舆情产品的设计工作。

李国清在主持讲座时希望大家活学活用、学以致用,掌握与传统媒体打交道的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新兴媒体的特点和传播规律,炼就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打交道的本领,在舆论引导中赢得主动权,掌握话语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增强面对媒介的素养,把握好“时”“度”“效”,进一步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