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2172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琼中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13日 11: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6年度,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多项制度,紧密结合安全监管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开展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规范化建设,我局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岗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责任制,把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到相关岗室,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一是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有效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秩序。二是实行信息公开逐级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凡属于应当公开的必须按规定纳入公开目录,并且细化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条可依。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途径,按文件要求完成本单位政府信息主动网上公开,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上发布的各类信息共85条,其中概况介绍1条,法规公文5条,计划规划5条,总结公报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8条,重大建设项目1条,市场监管47条,应急管理2条,其他14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无不予公开信息、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行政机关政府信息、申请内容不明确和转其他途径办理现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不足

一是缺乏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偏弱;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创新意识还不够,信息公开的途径不够多,渠道还不够通畅,与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2017年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力,落实有效,完善审核制度和责任落实制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既要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也要确保防止发生泄密事件。

(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第一平台作用。在原有的责任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严格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准则。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扩大公开内容,做到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查询便捷,以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推动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工作。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4月12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