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长征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8379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长征镇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08日 21:00
名  称: 长征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长征镇2016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一、主要开展的工作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特点:主动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内容重点突出。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干部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我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县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镇长王传旺为组长、常务副镇长林伟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我镇还成立了镇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各科室(中心)、村(居)委会共19名信息员,确保我镇信息公开的全面性。

  (二)宣传推动力度加大。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广泛宣传。

(三)政府信息及时录入和公开

截止201612月止,我镇2016年度共公开信息202条,每月按时录入和公开信息公开内容。为扎实做好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遵循《长征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程序和职责。

(四)做好政府信息审批和审核工作。

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对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公开,对该公开的一律公开。同时,明确分管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各公开义务人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数量

   截止201612月,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公开信息202条,其中报送到两馆的信息有166条。内容涉及市场监管、治安维稳、城乡建设、富美乡村、计划生育、扶贫工作、环境卫生、文体、农民增收、防震减灾等多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16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草案等方面内容。

  (三)公开形式

1、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机构子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将公开文件送至档案馆及图书馆。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 组织引导工作仍显不足。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需进一步加强宣传。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基本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3.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2、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3、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

5、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工作意识和责任心,保证信息及时公开,提高我镇信息公开质量与数量。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7210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