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62-8/2019-00231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琼中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09: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

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文件的有关要求,我局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丰富政务内容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信息公开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现将各项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截止20181230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9

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有: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加大财政性资金向社会公开的力度。

2.政务活动情况。包括财政工作动态、财政政策的变动、各类会议等。

3.其他情况。如概括信息、财政预决算报告等。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为日常事务处理机构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二)落实工作责任。我局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逐项分解任务到人,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责任人落实

   (三)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内容由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进行保密审查,对具体负责人进行了严格的网上信息报送培训、保密培训,同时还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政府信息公开中出现的问题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严格审核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局编制公开目录、年初计划等,以此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同时结合本局实际及时修订和补充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年度计划。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及时主动公开了本部门的机构简介、领导分工、工作动态、计划安排以及应该面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本部门的便民措施、工作制度、财政工作开展情况。

三、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亟待解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有待健全;二是局内部有关岗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增强;三是在信息公开的方式、范围、程序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把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财政体制改革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具体做到:一是与时俱进,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认识;二是狠抓落实,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安排和长效机制;三是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切实增强具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财政   

                                                               2019年8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