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6122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国土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20:00
名  称: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  号: 主 题 词: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王尤录为组长,各分管领导及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文秘岗,建立了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公开程序,配以专门的电脑,并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内容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重点公开了我局机构信息、工作信息、财政信息及土地、矿产招拍挂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局机构职能、主要领导及分工,下设机构设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

(二)公开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3年,我局以“琼中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主要载体。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我局主要通过统一的“海南省政府网站群内容协作平台”,对各类信息分类别公开,方便群众对同类信息的查询与搜索,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更新,群众可从琼中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镇的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网站和信息公开咨询服务,2013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工作人员情况

根据要求,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专门配备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

六、发现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部分村和单位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针对不足,将通过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觉地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中。充分发挥各工作机构的作用,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2、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改善形成更加适合农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4、进一步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为19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主要集中在“工作信息”上。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