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0099 分  类: 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 琼中县国土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15日 16:00
名  称: 关于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报告

 

县政府办: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琼中府办〔201535号)总体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依法行政,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规范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现将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有效地促进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落实。明确了具体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二、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我局确定了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和程序,强化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各项措施,对公开的政务信息实行报批制度。对面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各股室、单位,将拟对外公开的信息报主管领导审批,局领导批准后由局办公室统一进行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作,保障了行政决策的公开透明,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切实促进国土资源管理系统依法行政和行政为民,牢固树立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公正、公平、公开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突出重点,全面公开 

    我局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公开的原则,按照有关要求,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以及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事项和领域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截至目前,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88条,其中:法规公文1条、主要工作21条、计划规划4条、总结公报1条、人事信息1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1条、采购与招投标2条、财政预决算2条、重大建设项目1条、其中执法监管12条、环境保护4条、政府事项目录1条、应急管理1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5条、土地征收征用30条,其他信息1条。在主动公开的同时,向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移交公开的信息内容,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近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个别工作人员公开意识还不够强,需要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提高他们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主动公开文件比例还有待提高;公开内容的质量及时效性也还有待进一步改善。 

   2016年,我局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力争做到规范性文件全部公开,主动公开发文比例进一步提高,不断增加国土资源工作透明度。二是落实 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做到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积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公开的针对性。 三是强化队伍和制度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国土环境资源局 

                              2015年12月15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