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和平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614-5/2019-00121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琼中县和平镇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10:19
名  称: 2018年和平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18年,和平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健全运行机制,及时、全面、主动地公开本单位重要信息,有效推进和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大对各科室、镇属各单位、村(居)委会信息公开,明确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形成上下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结合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畅通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积极推进扶贫物资发放、危房改造、政府项目招标信息、人事变动、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网上办事指南及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

二、规范政府本级公文公开属性标注。

在文件签发过程中,公文呈批稿纸加入此件主动公开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不公开公开属性栏,并将公开属性作为公文签发流程的前置条件,对没有签署公开属性的文件,一律退回。已经签署公文属性的,要求起草人对所属公文属性进行依据解释。经签发后,对公文属此件主动公开进行公开,对属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不公开的公文不予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和平镇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量216

 四、加强发现问题整改

  一是严格审查公开信息内容,对公开信息涉密性质进行界定,对信息中出现错字、漏字、排版等问题主动整改。二是结合县政府网站管理中心的日常问题反馈进行梳理,对照检查。

      五、2019年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完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二是健全审查制度,扩大公开范围。要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针对广大群众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更好地回应社会各界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继续加大重点项目信息公开,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将政府本级发放种苗、物资信息公开透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公开、公正、透明。三是加强检查督导。不断完善、定期更新政务公开内容,真正做到政务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