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和平镇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9248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琼中县和平镇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2日 16:00
名  称: 和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和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地实施,加快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公开原则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要求,立足实际,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
           (二)公开原则 。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与电子政务建设相结合;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
           1、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依据国家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实施公开。
           2、坚持最大限度公开的原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多种有效发布方式发布最大限度的信息内容。
           3、真实公正公开的原则。发布信息内容真实可靠、公平、公正,客观反映政府工作实际。
           4、注重时效公开的原则。信息发布应及时有效,满足社会和公众的现实需求,适时准确地把握信息发布的时机,维护社会的稳定。
           5、便民公开的原则。对公开的信息要进行整理、加工,内容简明,形式多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方便社会公众查阅。
           二、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一)组织机构。
           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政府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工作职责。
           1、职责:严格按照《琼中县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及时、主动、准确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对新的内容要及时更新。
           2、镇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职责: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和升级;为各信息发布单位提供动态的、分布式信息发布系统。
           三、公开方式和内容
           根据《琼中县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予以公开,各信息发布责任单位要根据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置栏目,建立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根据要求严格审核后自行发布信息。
           四、工作目标
           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扩大公开的范围,构建公开的载体,从而使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进一步得到保障。同时,力争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规范、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着力打造“阳光政府”。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宽、面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增添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2、加强领导。按照《琼中县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和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构,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搞好组织实施,抓好任务落实,全面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目标。
           3、镇政府门户网站是县政府对外统一发布信息和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网上窗口,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在镇政府门户网站平台统一发布。
           4、严格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和需要,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各信息发布单位要树立信息发布安全意识,不得将用户名和口令透露给他人,信息发布人员发生变化时,要即时更改口令。凡因用户名和口令管理不当造成信息篡改和误报的由信息发布单位自行承担责任,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组织专项督查小组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