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琼中县红毛镇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6789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红毛镇 发文日期: 2013年01月16日 11:00
名  称: 红毛镇人民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为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范围
   
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是指公民或法人向行政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所申请公开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各行政机关答复信息申请人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备案程序
   
各部门认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宜公开的,应填写《行政机关答复信息申请人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表》(以下简称《备案表》),经本机关保密工作机构审核,分管负责人签发后报送镇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备案。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的情况进行汇总,填写《备案表》,经镇保密工作机构审核,分管负责人签发后报送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备案。
   
三、备案内容
    (
)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标题、文号、密级、生成日期。
    (
)不予公开理由。
   
四、备案复核
   
信息申请人对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提出复核申请的,由镇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对《备案表》进行审核,经审核后发现其中含有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会同同级保密工作部门复核,复核后认为确实含有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责令行政机关公开该信息。
   
五、备案时间
   
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行每季度一报,在每季度末最后一个工作周完成备案工作。
   
六、其他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活动,适用本制度。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涉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工作,参照本制度执行。
   
七、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