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6482 分  类:
发文机关: 琼中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1日 21:00
名  称: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县交通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我局切实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内部目标管理。

二、健全制度,加强监督

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除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以及明确规定要保密的事项外,应该公开的工作和事务全部列入公开内容,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行。

三、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份,在县政府指导下,我局严格履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义务,统一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让群众了解办事程序和时限,及时更新包括名称、法律依据、法定时限、流程图等内容,并将行政许可办理指南、各项业务办事流程表、办理各项业务所需材料一一公开在政府信息网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减少群众时间,提高办事效率。2016年,我局共公开信息41条。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在县政府的指导下,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继续以政府信息公开网为主要载体,强化电子政务建设,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采用信息化手段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的各种动态、静态信息,提供尽量完善的服务。特别是加强与社会公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政府机构设置、职责、办事指南和网上申报审批等信息的提供,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网络的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201612月16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