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微信
X
索 引 号: 00826556-4/2018-12996 分  类: 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 琼中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10日 09:00
名  称: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文  号: 主 题 词: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省、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实现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为重点,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更好推动了教育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有力地推进了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和主要做法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生、县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积极拓展渠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凡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以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信息都主动公开;全面梳理、深化、细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及时在琼中县政府门户网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确保与公众密切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准确、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内容完整、格式规范、归类准确,便于群众查询、阅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出台了相关政策,畅通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渠道,规范了办理程序。2016年度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三)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传了公示、计划总结、机构概况与领导信息、规范性文件、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并定期将相关文件上传栏目,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在琼中教育网设置了文件通知、今日公告、留言建议、教育动态、上报材料、计划总结等栏目,并及时更新和发布文件、政策等信息,后因教育信息网存在网络安全漏洞已报县政府关停。

(四)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条例》,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多次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人员工作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学习制度规则,明确工作职责,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科学、规范、有序开展。

二、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及公众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强化。

    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是政务公开监督检查需要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上。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热点问题都要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能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载体。要充分运用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公告栏、微信等媒体的便捷性,整合资源、统一规划,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的监督,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检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把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构建多主体、多渠道、多层次的监督网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2017年4月10日

相关文档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公网安备 469030020000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30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qzwzglzx2018@163.com  运行维护: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管理中心